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災不離村 桃園合流部落永久屋落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主持合流部落永久屋的入住典禮,祝福受災戶未來都能安居樂業。(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主持合流部落永久屋的入住典禮,祝福受災戶未來都能安居樂業。(記者周敏鴻攝)

2017/08/20 06:00

〔記者周敏鴻/復興報導〕復興區「合流部落」於兩年前蘇迪勒颱風來襲期間遭土石流沖毀,所幸十四戶、廿五位居民已撤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災後桃園市政府擇定羅浮里拉號段土地,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簡稱慈濟基金會)援建十五棟「永久屋」,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入住典禮,他說,「合流部落」興建永久屋是原鄉重建的典範,祝福受災戶未來都能安居樂業。

市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興建15棟

蘇迪勒颱風於二○一五年八月八日清晨登陸,市府針對土石流潛勢溪流黃色警戒區域的居民,前一天就進行預警式撤離,當時合流部落總計撤離十四戶、廿五人,不料颱風挾帶豪雨,大約六萬立方公尺的土石傾瀉而下,合流部落瞬間遭土石流沖毀,所幸居民提前撤離,無人員傷亡。

合流部落經勘災認定無法就地重建,市府一面安置災民,一面尋找「離災不離村」的部落重建地點,後來擇定羅浮里拉號段土地,經過環評、水保程序並變更為住宅區後,於去年五月卅日與慈濟基金會簽署合約,同年十一月廿六日動工興建十五棟永久屋。

永久屋日前落成,鄭文燦昨天主持入住典禮,他說,市府與慈濟基金會於施工期間密切溝通,除確保永久屋貼近居民需求、交通便利,更要讓居民能保留災前的工作型態,以達成「生活、生態、生產」三生社區的理念。

原住民族行政局人員表示,永久屋依戶籍內人口數進行分配,一戶兩人以下配住十四坪,三至五人配住廿八坪,六至十人配住卅四坪,十一人以上配住兩棟,因其中一戶人數較多,所以此案總計興建十五棟、分配給十四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