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獻半世紀 史可堯夫婦領台灣身分證

美國籍史可堯(右)、史培理(左)夫婦獲頒台灣身分證。(記者簡惠茹攝)

美國籍史可堯(右)、史培理(左)夫婦獲頒台灣身分證。(記者簡惠茹攝)

2017/08/11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美國籍史可堯、史培理夫婦來台四十八年,在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畔成立基督教神愛兒童之家,照顧超過千名失依兒童,昨天拿到台灣身分證,夫妻倆說,「我們愛台灣,還要繼續奉獻。」

史可堯夫婦透過基督教神愛兒童之家,收養孤苦伶仃、身心受到傷害,或有殘缺遭棄養的孩子,照顧超過一千名孩童,行政院核准他們歸化為台灣國民,昨由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頒發身分證。

「我們愛台灣、我們愛台灣人!」四十八年前史可堯夫婦帶著孩子遠渡重洋,民國六十二年創辦神愛兒童之家;史培理說,來台初期,學語言是最困難的地方,她非常用心學習,照顧過的弱勢孩子,最大已經五十四歲,這段期間,台灣人送米、菜、水果,除了感謝上帝,也要感謝台灣人的愛心。

史可堯夫婦的兒孫、神愛之家孩子們昨都到場觀禮,史可堯說,在神愛兒童之家待過的一千多個孩子都是他的兒女,「我沒有忘記你們」,希望他們回來敘舊,共享另類天倫之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