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6億造香榭大道 遭審計室檢討

日出香榭大道將花3億多元鋪上與東大門夜市相似的黑白花崗石,標榜千年不壞。(記者王錦義攝)

日出香榭大道將花3億多元鋪上與東大門夜市相似的黑白花崗石,標榜千年不壞。(記者王錦義攝)

2017/08/08 06:00

花崗岩鋪面就要3億多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利用已整治完成的自由街排水箱涵及現況道路,打造以人行徒步為主的「日出觀光香榭大道」,一點四公里總經費卻高達六億三千多萬元,其中鋪面工程花崗岩經費就高達三億六千多萬元,造價太昂貴被審計部花蓮審計室檢討,認為縣府要自籌龐大經費卻無支應的財源,恐排擠其他施政經費。

縣長︰千年不會壞

對於外界對於鋪面昂貴的質 疑,花蓮縣長傅崐萁五月間在議會中答詢縣議員的質問說:「這建設百年、千年不會壞,若算一千年不壞,一公里平均每年成本約四十萬,但為花蓮帶來的效益是非常大」。認為這能為花蓮提昇整體的都市形象及觀光收益,東大門夜市就是例子。

建設處︰未排擠其他預算

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則說,日出大道是針對自由街進行道路工程改善,也屬於年度道路工程預算內,因此編列在「全縣道路橋梁、交通設施等興建改善及維護工程」的年度重大建設計畫。他認為,縣內道路工程每年都編預算施作,優先進行急迫性、重大工程,不會有排擠其他道路預算的問題。

審計室︰無明確財源

審計室近日公布去年花蓮縣政府決算總決算審核報告,針對日出香榭大道提出停車空間過遠、重大計畫遲未明確決定交通動線施作內容、以及龐大經費卻尚無明確支應的財源,恐排擠其他施政計畫所需經費等意見。

報告認為,此計畫屬於重大施政計畫,計畫施作範圍的交通動線、後續道路施作的斷面設計、材料及工法選用迄今遲未確定,與經費息息相關,不僅不利計畫進行,也引發民眾質疑。

報告指出,花崗石鋪面工程龐大經費,尚無明確支應的財源,依法重要公共工程建設及重大施政計畫,應先行製作選擇方案及替代方案的成本效益分析報告,並提供財源籌措及資金運用說明,始得編列概算及預算案,但鋪面花崗石經費高達三億多元,由縣府自籌辦理,對此龐大經費,縣府迄今尚無明確支應的財源。

而縣府今年度以追加預算五千萬元作為香榭大道的自籌經費,其中以「全縣道路橋梁、交通設施等興建改善及維護工程」預算經費二千萬元,充作其中一部份的財源,已占今年縣內道路預算經費六千萬元中的百分之三十二點八七,恐排擠縣內道路工程原有施政計畫所需經費。

花蓮縣政府準備花6.3億元打造「日出香榭大道」徒步區,目前先把自由大排加蓋成水泥路面。(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政府準備花6.3億元打造「日出香榭大道」徒步區,目前先把自由大排加蓋成水泥路面。(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