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亮南迴 台東縣府聘山崎亮當顧問

縣長黃健庭(右)頒發聘書給日本社區設計師山崎亮(左)。
(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右)頒發聘書給日本社區設計師山崎亮(左)。 (記者張存薇攝)

2017/07/22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發展南迴四鄉特色,成為台東產業新亮點!台東縣政府推動「南迴地方創生計畫」,縣長黃健庭昨天聘請日本社區設計師山崎亮任台東國際設計顧問,山崎亮強調,硬體建設雖然重要,但在地民眾的參與、決定更重要,也希望在地民眾起而行,一起努力迎接台東未來方向。

黃健庭︰將引導居民參與

縣長黃健庭將施政重點擺在南迴線太麻里、金峰、大武、達仁四鄉,縣長黃健庭指出,南迴線相對於其他區塊發展較弱勢,因此將在醫療、交通、生活機能等方面全力點亮台東,他也笑稱這是縣長任內的「畢業論文」、要做出「畢業代表作」,因此透過台東設計中心請到山崎亮協助推動,未來將以在地住民為本、透過溝通、引導居民參與公共事務。

縣府將推動的南迴計畫包括大武城鎮之心計畫、南迴公路沿線休憩設施改善、金峰鄉地熱發電、南迴小米產業示範區、台九線南迴段公共藝術設置等,昨天在土坂部落祭司包惠玲帶領祈福後,山崎亮也說明理念,他說,最重要的就是人心的啟動,讓社區居民共同參與改造的工作,台東也和日本一樣正走在轉變的路上,他非常願意提供建議,協助台東進行地方創生的計畫。

山崎亮現為日本東北藝術工科大學擔任教授、Studio L 負責人,著有《社區設計》、《社區設計的時代》、《論街區的幸福》,有著豐富的設計力解決在地問題、策劃在地居民參與公共政策的地方創生經驗,未來他將到台東深度考察,召開專業諮商會議、提出區域設計策略建議書,也會擔任核心教師,導入國際經驗與方法,帶領南迴線在地年輕設計創意人才,投入社區設計。

縣府將加強南迴在地建設,也希望在地居民共同參與、凝聚共識。(記者張存薇攝)

縣府將加強南迴在地建設,也希望在地居民共同參與、凝聚共識。(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