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辦微型保險 八千弱勢戶受惠

2017/06/28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府開辦弱勢家庭微型保險,縣內八千兩百卅九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可望納保,被保險人如因意外事故導致「殘廢」或「身故」,最高可獲卅萬元理賠。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經濟弱勢民眾如發生意外,更需要外界協助解困,但政府資源有限,無法全面照顧到所有人,感謝中國人壽、慶興基金會與縣府攜手合作,開辦中低收入戶微型保險,強化社會扶助的網絡。

李進勇舉一真實個案,莿桐鄉單親媽媽扶養兩名未成年子女、還要照顧年邁重殘公公的喪偶單親媽媽,日前上班途中因車禍身故,幸好她是微型保險的納保對象,可獲理賠保險金卅萬元,讓家庭得暫渡過難關。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微型保險納保對象為縣內十五至七十歲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全戶人口(不含身心障礙中度以上者),第一年保費由公益團體認養,社會處會主動通知當事人納保機會,當事人無異議,就由社會處統一處理投保。

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經中國人壽審核後確定可納保者,可獲為期一年期的保險,保險人在契約有效期間內因意外事故導致受傷、殘廢或死亡,將可得最高卅萬元的保險理賠。

另莿桐鄉公所辦理的鄉民意外險已決標,莿桐鄉民如遭遇意外死亡,可獲保險理賠金十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