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母火引燃 柯︰台北已做好準備

世大運聖火起跑!(台北市政府提供)

世大運聖火起跑!(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7/06/22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世大運倒數五十七天,廿日在義大利杜林舉辦聖火母火引燃儀式,由台北火炬手朱木炎手持聖火火炬起跑,接下來聖火會陸續傳遞至義大利拿坡里、泰國曼谷與韓國大邱,預計廿九日回到台灣,傳遞上玉山後展開環台,並在開幕日回到台北,加入表演。

世大運母火點燃儀式在原民團體「蒂摩爾古薪舞集」結合火與舞蹈的演出中揭幕,首先由義大利中央大學體育總會杜林分會主席Ricardo D’Elicio點燃火炬,交給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Oleg Matysin,遞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後再交給台北火炬手朱木炎。

柯文哲以英文致詞表示,二○一七台北世大運即將於八月十九日正式開幕,經過六年多的努力籌備,台北已做好準備,迎接這場國際賽會;本屆世大運經FISU與執委會討論後,擇定從第一屆世大運舉辦城市義大利杜林引燃母火,極具歷史傳承意義,最後他也再次歡迎大家到台灣觀賞精彩的運動賽事,感受台北豐沛的人文風情。

在朱木炎手持聖火火炬起跑後,杜林火炬手們將在途中接力,沿著杜林大學、埃及博物館及Valentino城堡的路線傳遞火炬。接著將由唯一在世大運柔道項目奪金的台灣選手王沁芳,把聖火傳到下一個舉辦世大運的城市義大利拿坡里,廿五日至泰國曼國、廿八日抵達韓國大邱。

預計廿九日由跆拳道選手陳怡安、陳詩欣傳遞回到台灣,再由十位海選出來的素人火炬手登上玉山後展開環台,在台灣的路線還會呈現「L、O、V、E」。

世大運聖火母火,20日在首屆世大運舉辦地點義大利杜林引燃。(台北市政府提供)

世大運聖火母火,20日在首屆世大運舉辦地點義大利杜林引燃。(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