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優先 屏縣推農牧保單

屏東縣將再推農牧保單。(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將再推農牧保單。(記者羅欣貞攝)

2017/06/03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今年四月推出全國首張以降雨量參數為理賠基準的養殖水產保單後,昨天再與保險業者簽訂合作備忘錄,要把農業保險擴及到農牧項目,先以水果為對象,縣府將與保險業者進一步商談細節,盼為農民爭取更有利的投保條件。

開啟全國農漁畜保險先例

昨天上午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瑞士再保險公司亞洲區董事總經理Vincent Eck,共同簽訂推動農漁畜保險合作備忘錄,縣府強調,這不僅將保險項目擴及農畜產業,也開啟全國農漁畜保險先例。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是全國農漁畜牧生產重要基地,但因氣候環境劇烈變遷,天然災害發生強度及頻率不斷增加,導致農業生產風險提高,尤其災害發生時,請領災害救助金緩不濟急,縣府因此規畫符合在地農民需求的保險。

養殖水產保險已11戶簽約

農業處表示,屏東縣一年農業產值約六百八十多億,全台第二,農委會自七十九年起推動的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有全縣受災程度等的門檻,這種依賴政府編列預算支應的救助,不足以保障農民財產安全;縣府四月推出的養殖水產保險,已簽約十一戶、十二張保單,保額約一千八百多萬元,接下來將與業者進一步討論,針對各項農作及畜產,設計出適合屏東農民的保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