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小站人少 鄭文燦︰以前政府睡著了

機場捷運部分小站人潮稀少,市長鄭文燦說,是因為過去的政府沒有配合推動都市計畫。(記者陳昀攝)

機場捷運部分小站人潮稀少,市長鄭文燦說,是因為過去的政府沒有配合推動都市計畫。(記者陳昀攝)

2017/05/25 06:00

表示未完成沿線的都市計畫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前天在市議會備詢時,因機場捷運虧損累累及小站沒人搭,被多位議員指責,市長鄭文燦昨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桃捷公司的說明不完整,小站人潮少是因為過去中央和地方政府沒有完成沿線的都市計畫,在他積極爭取後,今年初才通過延宕多時的A10站都市計畫,「以前的政府睡著了!」

鄭文燦解釋說,八十五年機捷招標時,行駛路線是配合新市鎮的開發,但後來跟長生公司終止合約,九十三年重新招標後,沒有完成沿線車站的都市計畫,「不知道這是地方政府工作不力,還是中央審議太慢?如今拿這個來罵現在的桃園市府是不對的!」

他說,A11坑口站、A15大園站、A16橫山站及A20興南站幾乎都人煙稀少,A11、A15、A16站位於「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捷運站旁都是農地、沒有住宅,運量才比較低,這是正常現象,在他爭取後,A10都市計畫今年初已通過,市府交通局也規劃接駁公車,希望增加A10山鼻站運量,也疏導南崁地區壅塞的交通。

至於桃捷公司的資本額虧損到只剩四成、十二億元,鄭文燦說,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總經理陳凱凌的答覆根本是「迷霧森林」,沒有完整呈現效益與功能,「怎麼可以對議員唯唯諾諾?」

指資本額虧損 應是交通部責任

他說,資本額虧損大多來自通車前的六度延宕通車,應該是交通部的責任,目前營運不到三個月,「哪有軌道業剛起步就賺錢?」台北捷運也是六年才提重置經費,機捷通車後營運已大幅改善,平均日搭乘量達六萬人次,再加上廣告及附屬收益,六年達到收支平衡,這是可以穩健達成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