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埔黃椰子質優 外銷量價穩定

鹽埔鄉農民栽種黃椰子,外銷日本受歡迎。(記者羅欣貞攝)

鹽埔鄉農民栽種黃椰子,外銷日本受歡迎。(記者羅欣貞攝)

2017/05/20 06:00

〔記者羅欣貞/鹽埔報導〕黃椰子適合在高屏地區生長,屏東縣鹽埔鄉面積近三十公頃,全台最多,由於其線條優美,適合當花藝的背景,頗受海外市場歡迎,現有三成外銷,以日本最多。

黃椰子是熱帶植物,適合南部種植,加上全年可採收、耐儲運,產量又平穩,因此農民投入的意願高,以鹽埔鄉最盛行,產品銷至國內拍賣市場,供應花藝切葉,雖然是陪襯紅花的綠葉,但市場需求很穩定。

鹽埔鄉花農柯信行表示,一分地約可種植一千多欉黃椰子,每欉約十有至十五棵,只要注意網室的遮光率、水份供給及防治蚜蟲、紅蜘蛛等病蟲害,整體而言並不難種,種植的良率一旦提高,葉面漂亮,就能在外銷市場佔一席之地,以日本市場為主。

柯信行說,供應日本的黃椰子有分級規格,採收後依照長度整理,清洗、消毒之後要放入攝氏十多度的冷藏櫃保鮮,然後空運到國外,外銷價格相對平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