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髒亂影響水質 烏來露天溫泉拆除

烏來露天溫泉區昨天拆除,昔日熱鬧景象不再。(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烏來露天溫泉區昨天拆除,昔日熱鬧景象不再。(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7/05/19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昨天派員強制拆除烏來露天溫泉區,長期使用露天溫泉的民眾到場關切,態度平和未抗爭;高灘處副總工程司傅墩祺說,露天溫泉區位於南勢溪河川區域範圍內,未經申請許可挖掘及搭設棚架,依違反水利法拆除,未來將交由烏來區公所評估改設親水步道及簡易泡腳池。

計畫設親水步道及簡易泡腳池

烏來南勢溪西側的露天溫泉是否應該拆除,在地方爭議已久,區公所秘書室主任沈惠康說,地方民眾認為該處溫泉露頭為原住民的天然資源,卻長期為外地民眾把持,加裝抽水馬達及搭建違章棚架,形成污染亂象,社區觀感不佳,所以拆除最好,未來區公所規劃將當地綠美化成親水步道,評估設置簡易泡腳池,並適度收費管理維護。

傅墩祺指出,水利局評估各界意見後,認為露天溫泉造成公共安全問題,且其位於水質水量保護區範圍,已造成環境髒亂及影響水質,民眾架設的簡陋棚架也有礙觀瞻,有如難民營,經舉辦社區座談會後,獲得拆除共識。

當地有大、小共十二座池,面積約一百八十平方公尺,及一間簡易三溫暖室,其中一個池還曾位於河道內,全區最多可容納七、八十名泡湯民眾同時使用。高灘處四月十三日就在現場張貼拆除及封閉告示,限期一個月自行拆除,期限屆滿後,昨天上午派員及機具入場施工,以兩台小型怪手將水泥溫泉池一一夷平,並且泡湯區的棚架及圍籬拆除,有部分泡湯客陸續到場,在管制人員勸導下平和離開。

泡湯常客贊成適當收費管理

昨天打算泡湯的陳姓阿嬤,看到露天溫泉遭封鎖及進行拆除,難掩失望,她說從民國八十年開始來此泡溫泉,對退休老人是很棒的戶外休閒空間,希望改建後仍能提供民眾露天泡湯,她不反對適當收費。

另一位黃姓民眾表示,烏來的野溪溫泉已經遠近馳名,有很多外國人會來泡湯,他贊成政府介入管理,維護環境品質及公共安全,但拆除封閉就很可惜。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昨天拆除烏來南勢溪畔露天溫泉,水泥溫泉池一一夷平。(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昨天拆除烏來南勢溪畔露天溫泉,水泥溫泉池一一夷平。(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