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高雄軌道舉債1758億 綠委︰數據錯誤

立委劉世芳(左)強調前瞻是為拉近城鄉差距,如果沒做,以後代價會更大。(記者王榮祥攝)

立委劉世芳(左)強調前瞻是為拉近城鄉差距,如果沒做,以後代價會更大。(記者王榮祥攝)

2017/05/1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批前瞻計畫將讓地方舉債出軌!並指高雄軌道舉債達一七五八億元?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指國民黨數據錯誤,關心方向也不對,強調前瞻是為拉近城鄉差距,現在不做,以後代價會更大。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指出,公債未償餘額超過兩百億元縣市有十三個,蔡政府硬推前瞻,地方政府舉債恐怕會出軌,導致債留子孫。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更舉高雄為例,指高雄債務全國最高,如果再舉債一七五八億元蓋三條捷運,市民負擔將加重。

立委劉世芳︰再不做 以後代價更大

劉世芳表示,馬政府時代建設重北輕南忘台中,導致城鄉差距嚴重,台灣社會也為此付出極大代價;小英注意到此情況,所以透過前瞻欲急起直追,如果再不做,以後代價會更大。

劉世芳認為國民黨關心前瞻立意好,只是關心方向錯了,引用數字也不對,她並舉馬政府四年五千億元建設案,五十天就在立院通過,前瞻提案到今天(十一日)就滿五十天,籲藍營立委為台灣整體發展,應支持前瞻。

財政局︰是預算總經費 非舉債

高市財政局則說明,國民黨所說一七五八億元,是高雄爭取的軌道建設「預算總經費」,並非舉債,這當中會由中央補貼九百億餘元,高雄負擔約七百億餘元,扣除自償性與每年公務預算,最後需舉債部分粗估近一百七十億餘元,逐年舉債約十餘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