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老人共餐年花四億 議員:沒顧到獨老

議員許淑華批評柯文哲省了老人每年1500元的敬老禮金,但老人共餐已失控像「錢坑」,而且總是固定老人共餐。最該走出來共餐的獨居老人,很多人沒參與。圖為今年首場行動市政會議時,柯文哲參與老人共餐畫面。(資料照)

議員許淑華批評柯文哲省了老人每年1500元的敬老禮金,但老人共餐已失控像「錢坑」,而且總是固定老人共餐。最該走出來共餐的獨居老人,很多人沒參與。圖為今年首場行動市政會議時,柯文哲參與老人共餐畫面。(資料照)

2017/05/03 06:00

省敬老金 共餐卻花更凶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有一七一個老人共餐據點,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評柯文哲省了老人每年一五○○元的敬老禮金,但老人共餐已失控像「錢坑」,一人一週吃一次,平均一人一年要二○八○元,而且總是固定老人共餐。最該走出來共餐的獨居老人,很多人沒參與,形同被遺忘。

許淑華認為,柯P省了敬老禮金,老人共餐卻花更多,一○六年一至四月,已經花了一.三三億,到了十二月,就會變四億,老人共餐已經失控,她很怕沒有管控,申請核銷僅書審,無法有效達政策目的,反而未來會成為另一個「錢坑政策」。

許淑華說,老人共餐頻生亂象,各共餐點加收費用不一,還有里長自掏腰包,或有人「呷好逗相報」永遠是固定對象在共餐,另外共餐預算暴增,今年至今已花了一億多元;最該走出來的是北市四七二五名獨居老人,得到的只有電話關懷,沒有其他作為。雖然社會局有關懷訪視機制,但獨居老人「真的有走出來嗎? 」市府應該網羅更多獨居老人共餐。

此外,北市各老人共餐點,加收費用不一,造成里長無所適從,有的里加三十元,有的里加四十元,不只造成里與里之間的矛盾,也可能讓里民誤以為里長是否從中圖利,令里長們相當困擾。

社會局:將增共餐據點

社會局長許立民說,書審核銷,是因當初共餐據點少,方便政策執行,增加共餐據點是老人共餐的精神。至於其他缺失會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