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分證末4碼5748不吉 爸爸報戶口苦等跳號

2017/04/26 06:00

五七四八諧音我去死吧 爸爸不想報戶口

〔記者蔡淑媛、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一名爸爸昨天為滿月女兒到戶政所報戶口,申請到身分證字號末四碼為「五七四八」,覺得諧音「我去死吧」,很不吉利,不想要,但得等到有人取用,才能重新報號。戶政所指出,像「三八四二六」諧音三八死阿陸、「二四六」你死囉、「八○五九五」霸凌我、救我,都有人要求改號。

這名爸爸要放棄排到的身分證字號末四碼「五七四八」,等了一上午都沒人取用,擔心諧音不雅,可能要等上一星期。不過北區戶政所指出,下午該號碼就有一名媽媽為新生兒報戶口使用了;其實身分證號碼諧音憑個人感受,有人覺得無所謂,沒有好壞標準。

三八四二六諧音三八死阿陸 陸配也不愛

北區戶政所主任陳佩玉指出,姓名不雅可要求改名,有人身分證字號覺得諧音不雅、不吉利想放棄或要求改號,曾有一名中國籍配偶申請到身分證字號末五碼「三八四二六」覺得諧音三八死阿陸,很難聽,要求放棄,等了一個月有其他不介意諧音的民眾取用,才排到別的號碼。

○四○四、二四六 都有人要求改號

有人身分證字號末四碼「○四○四」諧音喝死喝死,造成失業、找工作不順,也有癌症患者覺得身分證字號末三碼「二四六」你死囉,帶來厄運,以及有民眾覺得身分證字號「八○五九五」諧音霸凌我、救我,與常被同事排擠、工作不順有關,要求改號。

陳佩玉說,現在身分證字號已經先去除尾數四的號碼,民眾若覺得編號第三至第八碼有三個「四」、或諧音不雅,可要求改號,但身分證字號屬於個人專屬識別代碼,不宜任意變更,除非審核有特殊情事,且一輩子只能改一次,但有通緝或羈押、判決確定等情形,則不可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