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工學士回家務農 戴子鈞種土芒果奪冠

戴子鈞(左二)和爸爸、伯伯與阿公學習種植土芒果,不僅拿下評鑑冠軍,透過得宜的肥培管理與網路行銷,創造百萬年薪。(記者邱芷柔攝)

戴子鈞(左二)和爸爸、伯伯與阿公學習種植土芒果,不僅拿下評鑑冠軍,透過得宜的肥培管理與網路行銷,創造百萬年薪。(記者邱芷柔攝)

2017/04/23 06:00

透過網路行銷 年收破百萬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土芒果種植面積居全台之冠的屏東瑪家鄉,昨天舉行「土芒果季暨全國路跑賽」,土芒果評鑑大賽由二十四歲的戴子鈞抱回冠軍,化工系畢業的他,面對低薪環境,選擇回家跟著種植土芒果有二十多年經驗的爸爸學習,透過網路行銷年收破百萬。

戴子鈞說,到化工廠上班平均月薪不到30K,所以畢業後就決定回家跟著爸爸經營土芒果產業,因為爸爸栽種經驗豐富,讓他節省很多摸索的時間,他跟著家人邊做邊學,並從加強前端安全用藥、肥培管理,搭配後端行銷做起。

果肉厚實的土芒果,平均甜度能有十三到十六度,近年因氣候異常,產期、產量都受到影響,但戴子均家中的集貨場,平均每年仍可出貨超過三萬公斤,且因為照顧得宜,大小一致的果型與優質的酸甜比例贏得評審們肯定。

戴子鈞說,目前台北拍賣市場每公斤最高超過一百三十元,今年產量雖較去年豐,但果形小、賣相較差,不過甜度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