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當大王蓋悟元園區 傳統米食文化開放參觀

悟饕池上飯包創辦人李照禎成立的悟元園區,用米食文化詮釋社會百態。(記者江志雄攝)

悟饕池上飯包創辦人李照禎成立的悟元園區,用米食文化詮釋社會百態。(記者江志雄攝)

2017/04/18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一粒米飼百樣人,百樣人呷一粒米!」台灣「便當大王」、悟饕池上飯包創辦人李照禎,在宜蘭縣三星鄉創辦悟元園區,展示傳統米食文化,宜蘭縣民免費參觀,外縣市遊客150元。

宜蘭縣籍的李照禎,民國八十六年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旁成立悟饕便當店,三年後併購台東池上便當老店,命名悟饕池上飯包建立便當王國,目前已有兩百多個營業據點,一天用掉兩萬台斤白米,號稱是全國最大便當連鎖集團。

七十歲李照禎,事業交棒給女婿林峰後,現已退居幕後,在自己設立的悟元園區追求心靈信仰,用米食文化詮釋社會百態,友人形容他已由商場強人轉型為「心靈導師」。李照禎說,「一粒米飼百樣人,百樣人呷一粒米」,是先人智慧的累積,民以食為天,但每人有不同性格、思維、命運。

有人認為,年輕一代飲食西化,較少吃白米飯,台灣米食文化是否式微?李照禎指出,台灣人飲食習慣隨著社會變遷轉型,傳統社會男主外、女主內,婦女負責料理三餐,後來女性也步入職場,現在很多家庭不開伙,午、晚餐吃便當,雞塊、薯條當副食,基本上仍是米食一族。

李照禎說,悟饕池上飯包今年適逢二十周年,六千坪大的悟元園區,有小型便當博物館元氣車站、奉祀孫文的中山聖道院、陽具造型巨石、湧泉泡腳區、異國文創藝品等,上午八點半開園,下午五點休園,免費參觀,洽詢電話03-9898229,臉書粉絲專頁可搜尋「悟元心靈文化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