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吸食「混合型毒品」 比例增加

藥頭故意以類似糖果和沖泡飲料方式包裝,降低戒心掩人耳目。(記者翁聿煌攝)

藥頭故意以類似糖果和沖泡飲料方式包裝,降低戒心掩人耳目。(記者翁聿煌攝)

2017/04/15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近年來,不易化驗的新興(混合型)毒品使用趨勢漸增,且藥頭故意將其包裝成點心零食及生活用品,或偽裝成咖啡、奶茶等沖泡式飲品掩人耳目。新北市教育局校安中心統計,學生使用新興毒品的比例,從一○四年的三.三%增加至去年的十七.八%,教育局已編列預算購置新型檢驗試劑以提高篩檢率,學校和家長也需要提高警覺。

教育局校安中心主任康來誠表示,一般常見的毒品價格,新興混合型毒品的毒咖啡或奶茶包一百公克約五百元,較一般毒品便宜,因此,藥頭會以免費試用或灌輸「吸食一、兩次不會上癮」的謊言,誤導學生嘗試,待上癮後再要求以金錢購買或協助販售毒品。

目前查獲的毒品偽裝形式令人吃驚,藥頭故意將其包裝成精美的糖果包、心型巧克力、小包裝速食麵點心及郵票、護唇膏等生活用品,或偽裝成咖啡、奶茶等沖泡式飲品粉末,再以市售或自創品牌包裝型態掩人耳目,也就是俗稱的「咖啡包」。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新北市學校一○五年藥物濫用新增個案數較一○四年減少卅四.五%,但個案施用新興毒品比例由一○四年的三.三%上升至一○五年的十七.八%,教育局已增加經費採購新興毒品確認檢驗試劑,針對bk-MDMA、喵喵、MDPV、PMMA等新興毒品項目進行檢驗,期能發掘所有校園藥物濫用個案,協助學生遠離毒品危害。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