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休憩區 轉型部落觀光

縱管處林榮遊憩區的「原鄉假期」招牌及裝潢已經準備妥當,本週六舉辦開幕。(記者花孟璟攝)

縱管處林榮遊憩區的「原鄉假期」招牌及裝潢已經準備妥當,本週六舉辦開幕。(記者花孟璟攝)

2017/03/3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六年前因台九線改道,導致縱管處十年前在設置的鳳林鎮林榮休憩區,停擺、荒廢長達六年時間!縱管處最近重新招租,經營「原鄉文化假期體驗站」,預計本週六揭幕,盼提供「縱谷深度旅遊、原住民部落文化體驗」的服務窗口。

縱管處九十四年在林榮里設立「林榮休憩區」,面積二.二公頃,包括佔地二百多坪的遊客中心、大型公廁、大小客車停車場等設施,縱管處委託由兆豐農場承租,之後兆豐又轉租給超商業者經營。

不過,隨著台九線鳳林鎮林榮、南平段於一○一年因新豐坪大橋通車,台九線整段截彎取直改道,使得原本山產店、餐廳、加油站林立的鳳林林榮社區沒落,該年年底超商也不堪虧損關門,使得遊憩區空間未能妥善利用。

縱管處長洪東濤說,與兆豐農場的合約在去年年底到期,合約期間兆豐都有按時交租金。也因此縱管處去年著手辦理公開招租,由「花蓮縣藝文創意發展協會」取得經營權,租期從今年一月一日開始,前三個月為籌備期,將於四月一日起以「原鄉假期文化體驗站」之姿開幕營運。

洪東濤說,該協會理事長麻海師是花蓮知名的音樂製作人、創作人,將擔任文化體驗站負責人,而新的遊憩區會改造成原住民文化平台,除打造「原民文化體驗教室」,也將結合周邊部落團體發展部落觀光,包括生態旅遊、獵人假期、部落漫遊等活動,希望讓體驗站成為花東縱谷壽豐、鳳林、萬榮鄉各部落吸引觀光客的窗口;體驗站將提供腳踏車租借、導覽解說、農特展品展售、原住民風味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