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掩埋場悶燒 附近PM2.5飆高

消防局、環保局29日出動4輛怪手挖掩埋物、水車3班射水降溫。(記者何宗翰翻攝)

消防局、環保局29日出動4輛怪手挖掩埋物、水車3班射水降溫。(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7/03/30 06:00

一度達空污「非常不良」等級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文山掩埋場廿七日傍晚起發生大火,目前仍持續悶燒中,廿九日上午市府環保局的監測車,在掩埋場附近一度測得PM2.5濃度高達八一七微克立方米,達到空污「非常不良」等級;有網友在臉書留言,「公司剛好在旁邊,上班戴口罩還是聞到快暈倒了!」「精機園區上班的朋友說,咳到肺都疼了!」

28日起挖掘 3至5天火會熄

消防局指出,文山掩埋場面積約一.五公頃,目前出動四部怪手挖掩埋物、水車三班射水降溫,目前明火確定都已熄滅,約有三分之一左右仍在悶燒,不過不至於延燒出去,從廿八日算起約三到五天可以完成挖掘,屆時火就會熄。

焦臭味從西屯吹到烏日 民眾抱怨

因風向轉變,廿七日傍晚從西屯、南屯、龍井、沙鹿、到梧棲都有聞到燒焦的味道,廿八日下午到晚上開始吹往烏日地區,臉書「烏日大小事」網友留言,溪南地區、台鐵新烏日站、烏日林新醫院一帶都有聞到臭味,「空氣清淨機亮紅燈運轉一整晚」、「聞到眼睛癢、喉嚨不舒服,又頭痛!」「烏日好可憐,上下各一個焚化爐,再加掩埋場!」

烏日林新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曾瑞壯表示,最近因掩埋場發生廢棄物自燃,導致空氣中瀰漫燒焦臭味,造成空氣污染,若有民眾本身為過敏體質,這時容易出現眼睛癢、結膜炎或皮膚過敏的狀況;鼻子過敏的患者則容易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的狀況。

曾瑞壯說,每個人過敏原不同,產生的過敏反應程度也不同,可至醫院諮詢耳鼻喉科或胸腔內科治療,一般會使用抗組織胺藥物,可間接舒緩眼睛過敏的問題,但如果眼睛過敏相當嚴重,眼睛紅癢造成不適,可在眼科醫師指示下使用抗過敏藥水;此時也不建議戴隱形眼鏡,只會讓眼睛更加不適,另外也可用清水清洗眼皮周圍,沖掉細微顆粒可改善過敏狀況。

曾瑞壯建議,空氣不好時儘量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時儘量配戴口罩,遠離髒空氣,可減少過敏狀況,待在家中時儘量不要開門窗,可選擇使用空氣清淨機淨化家中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