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藝術保存者 市長授證3藝師

藍晒圖文創園區昨舉辦「2017藝活LOHAS」啟動儀式,並由市長賴清德為市定傳統藝術保存者授證。
(記者洪瑞琴攝)

藍晒圖文創園區昨舉辦「2017藝活LOHAS」啟動儀式,並由市長賴清德為市定傳統藝術保存者授證。 (記者洪瑞琴攝)

2017/03/2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文化局為表彰傳統藝師的藝術成就及其傳承不懈精神,昨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辦市定傳統藝術保存者授證暨「二○一七藝活LOHAS」啟動儀式,市長賴清德主持典禮,強調保存有形、無形文化資產,是身為「台灣文化首都」的責任。

獲賴清德頒贈市定傳統藝術保存者證書的有,粧佛—黃德勝、神明紙帽—高啟舜、神明銀帽—郭春福等三位,表達市府對傳統技藝師傅的禮遇與尊敬,以及鼓勵傳統工藝傳承。

賴清德表示,透過授證榮耀,讓傳統技藝能夠傳承,亦改變過去只傳媳婦不傳女兒的傳統,現在大家都可以成為傳統技藝的代表人,是南市保存無形文化資產的寫照。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南市投資在有形文化資產經費逾六億,包括原臺南水道一.八億、水交社文化園區一.五億、西市場整建一.八億以及近日核定的曾文溪渡槽橋整修工程二.三億;在無形資產方面,目前登錄的傳統藝術共三十三項(工藝十九項、表演藝術十四項)、五十二位傳統藝術保存者。

文化局今年規劃「藝活LOHAS」傳習推廣活動,以「生活中的工藝」為核心,有校園工藝課程研習與一般大眾工藝課程推廣,邀請大家從中探索認識台灣傳統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