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都更案危樓挨告》柯挺林洲民 都更戶找柯媽訴苦

因不滿長安西路的房子被強拆,張姓男子與多名聲援者來到柯文哲父母位在新竹市的住家,希望跟柯爸及柯媽借住一晚,但卻撲了空。(記者洪美秀攝)

因不滿長安西路的房子被強拆,張姓男子與多名聲援者來到柯文哲父母位在新竹市的住家,希望跟柯爸及柯媽借住一晚,但卻撲了空。(記者洪美秀攝)

2017/03/25 06:00

〔記者黃建豪、沈佩瑤、洪美秀、王駿杰/綜合報導〕長安西路都更不同意戶張先生的房屋,被實施者欣偉傑建設拆成危樓,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再以公安疑慮為由清拆,引發社會譁然。張先生委任律師蔡志揚指控林洲民一意孤行拆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受訪力挺林洲民,認為若房屋倒塌政府要負責,並指拆屋是「北市府最後決定」;林還開記者會質疑張先生「根本不是不同意戶」。

屋主跑柯老家打算借住 撲空

張先生求助無門,昨下午也在聲援者陪同下,拿著柯文哲的書《白色的力量》,前往新竹找柯文哲母親何瑞英「訴苦」,打算向柯媽、柯爸柯承發借宿一晚。張表示,他不是暴民,但變成無家可歸之人,政府站在建商那邊,不聽小老百姓聲音;既然柯文哲「勸不動」都發局,只好期盼柯媽「勸得動」柯聽他心聲。

但柯媽並未現身接待,僅受訪回應指她是新竹人,並非台北市民,不同意戶並非她的親戚朋友,為何要讓他借住?她家又不是旅館,她不清楚發生在北市的都更案及過程。

對於市府拆除不同意戶的危樓,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受訪解釋,三大專業技師公會鑑定報告上來,都認為房子有公安疑慮;他說,建商偷拆當然是不對,這還是要處罰,北市府事後也有去處理,「可是現在已經變成這樣,不去拆的話會有公安危險」。

林洲民:根本不是不同意戶

林洲民則開記者會強調,基於公共安全才執行拆除;對於他前天被張先生告湮滅證據、圖利等罪,林則說「道理何在?」他認為,市府其實不該介入這起民辦都更,但它是危險建築,坐落於人煙密集市區,是天大地大威脅;市府以廿天破紀錄程序拆除,但還是不夠快。

都更處長方定安指出,該都更案於二○一○年十月公告更新單元、二○一五年十二月完成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公告核定,過程中,張先生未提出異議。林洲民質疑,張在五年兩個月公告過程中,未提出任何口頭或文字不同意,從都更定義來看,根本不是不同意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