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夥伴打群架」 科技部長讚企業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參訪時碩工業。(記者周敏鴻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中)參訪時碩工業。(記者周敏鴻攝)

2017/03/25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科技部長陳良基首度參訪企業廠區,昨天到新屋區的時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參觀,他肯定時碩公司運用利基產品策略夥伴的方式,經營客戶「做專、做精」,這好比「找夥伴打群架」的最佳示範,可供國內傳統產業學習,也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模式。

時碩工業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今年二月登錄興櫃,是精密機加工金屬製品廠商,產品主要供應汽車、航太、工業等領域,最大量的產品是汽車安全氣囊的氣體發生器關鍵零組件,也成功跨足航太產業,成為製造波音飛機供應鏈的一環。

陳良基說,時碩工業是產業轉型升級的典範,也是台灣產業的驕傲,時碩積極推動的航太產品,精密製程中需要智能化的先進製造系統,也響應蔡英文總統推行十大創新產業中的「智慧機械」。

時碩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亞興分享說,在全球利基市場先找到定位後才開始布局,花許多時間鎖定龍頭客戶後,設法先成為客戶的螺絲釘,再躋身成為供應鏈的一環,以航太產業為例,他從一○一年開始布局,「陪大客戶玩了四年才開始量產」。

陳良基讚揚黃亞興「不做獨大」的想法,認為黃亞興以「群聚共主來對抗大霸主」的精神,充分做到他上任時強調的「摩爾定律思考」,期許時碩公司的產值愈做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