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期乳瑪琳 桃市回收245公斤

2017/03/1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的遠東油脂工廠,使用逾期的無水奶油、乳瑪琳,重新製成乳瑪琳、酥油、白油等十九項產品,流入市面數量高達八六三噸,桃園市衛生局昨天到各大賣場、便利超商、早餐店、烘焙店等九十個據點稽查,總計兩天來已回收二四五公斤的問題產品。

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二四五公斤是桃園市的回收量,其他縣市也執行同步下架回收,只要商品保存期限是今年三月八日至九月卅日,都是有問題的商品。

她指出,遠東油脂工廠生產的乳瑪琳,市佔率很大,非常多的早餐店、烘焙業都使用該公司產品,由於遠東油脂下游經銷商週六、日未營業,週一上班日後將擴大清查。

十九項問題商品中,乳瑪琳就有一七○公克、四四○公克、二.六公斤裝的三種產品,其他還有頂好乳瑪琳、金龍瑪雅琳(奶素)、頂好瑪雅琳、一品瑪雅琳、一品酥油(葷)、一品酥油(奶素)、一品酥油(鐵桶)、一品特酥油(普通、鐵桶兩種產品)、酥油、酥片、高級白油、高級雪白油、香友酥油、雪白奶油、香友酥油。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過期食品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含油脂的食品過期,容易出現油耗味,切勿再吃,否則會增加急性腸胃炎風險,出現噁心、嘔吐、肚子痛、拉肚子等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