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9月起 小一、小二增程式教學課

2017/03/09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手機、平板等載具已融入教學,台北市教育局說,九月起,國小一、二年級新增程式教學課,訓練邏輯思維與程式設計,小三至小六每週一節電腦維持不變,這也是全國首度實行;至於國一至國三多增一節電腦課,一○七學年度上路。

教育局科長陳素慧說,現行國小電腦課從三年級開始、每週一節,國中一年級有一節,國二、三則沒有,配合一○七年課綱,教育部拿掉小三至小六的電腦課,但北市教育局認為學生使用科技的能力很重要,將平板教學納入北市課綱。

教育局因此在二月公告,小三至小六維持每週一堂電腦課,並延伸至小一、小二。陳素慧說,一○六學年度新學期開始,小一下、小二上下學期,每學期四節課,老師會在生活或數學課教導程式邏輯或網路訊息等內容,利用圖卡等「不插電」方式上課。

國一至國三 明年增一節電腦課

至於國一至國三每週增加一節的電腦課,從「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分立出來,成為「科技與資訊領域」課,內容包括程式設計、繪圖軟體或App等。

陳素慧說,師資與教室空間勢必要增加,正在規劃籌備,也會舉辦教師在職培訓、研習。課程調整配合一○七年課綱,增加的經費會由教育部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