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銀路燈「落日」 桃園2.1萬盞換LED燈

市長鄭文燦(中)主持「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智控燈具點燈儀式」。(記者周敏鴻攝)

市長鄭文燦(中)主持「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智控燈具點燈儀式」。(記者周敏鴻攝)

2017/03/04 06:00

年省3千3百餘萬元電費

〔記者周敏鴻/大溪報導〕桃園市府配合經濟部能源局推動「水銀路燈落日計畫」,逐步汰換全市尚未除役的兩萬一千三百餘盞高污染的水銀路燈,改為LED省電路燈,其中約五成納入智慧照明系統,降低路燈維護管理的人力成本、縮短維修時間。

桃園市共有近十六萬盞路燈,目前尚未除役的傳統水銀路燈,還有大園、觀音、新屋、八德、大溪、復興等六區共兩萬一千三百六十六盞,市府斥資二億二千餘萬元將水銀路燈更換為LED路燈,同步建置智慧照明系統。

市長鄭文燦昨在大溪區大溪橋主持「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智控燈具點燈儀式」,他說,其中一萬一千九百一十八盞LED路燈已納入智慧照明系統,具有「遠端監控」、「維運管理」等功能。

「遠端監控」是指LED路燈可以自動掌握路燈設備,即時取得路燈亮度、能耗資訊,可避免被偷電;「維運管理」能主動回報異常路燈狀態、位置,讓主管單位即時派工,縮短修復時間並降低維修成本;還有「燈光控制」功能,LED路燈可自動依據不同時段、環境、使用者需求等設定亮度,精準掌握電力使用。

鄭文燦說,水銀路燈更換為LED路燈,可節電七成八、每年約省下三千三百餘萬元的電費,LED的亮度更亮,還能減少碳排放量與耗能,納入智慧照明系統後,桃園市的路燈管理更智慧、更環保,未來也可結合空氣污染與交通監控等,讓LED路燈成為第一線感應器,讓桃園成為真正的智慧城市。

12萬盞高壓鈉燈也要換

雖然桃園市內的水銀路燈將全數汰換,但市府養工處統計,還有十二萬餘盞的高壓鈉燈也要持續汰換為較省電的LED路燈,讓各區的LED路燈都具有「遠端監控」、「維運管理」、「燈光控制」等智慧功能。

桃園市將逐步把2萬1300餘盞水銀路燈汰換為LED路燈。(市府提供)

桃園市將逐步把2萬1300餘盞水銀路燈汰換為LED路燈。(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