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座 土地公文化館開館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昨天開幕,現場相當熱鬧。(記者陳昀攝)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昨天開幕,現場相當熱鬧。(記者陳昀攝)

2017/02/28 06:00

土地公生日 館方提供壽桃慶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昨天農曆二月二日是土地公的生日,位於桃園區三民路的「土地公文化館」熱鬧開館,有「鍾馗跳五鬼」與掌中戲「土地公公傳奇」等節目,館方也提供五百份金箔貼紙和壽桃慶祝,信眾擲出聖筊就能領取,吸引民眾共襄盛舉;市長鄭文燦出席表示,這是全台第一座以土地公為主題的文化館,要發展為桃園特色展館。

試營運期 參觀人數突破7萬人次

鄭文燦指出,升格前,感謝桃園市長蘇家明大力推動土地公文化節、土地公文化館,升格後由市府文化局接續策劃、桃園市文化基金會負責營運,在過去三個月的試營運期,參觀人數已突破七萬人次,平均一天約有八百人次參觀,今年上半年預約參觀的團體超過五十團,到五月都幾乎滿檔,顯示土地公文化館深具觀光的潛力。

他表示,土地公文化館有四項功能,包括土地公文化常設展、傳統民俗展、文創基地供藝術家駐村,以及開放性的展覽館,土地公文化含括台灣過去、現代以及中國和東南亞等,有多元豐富的面貌。

4項功能 提供多元豐富面貌

土地公文化館策展人姚孟吟指出,土地公文化館是一座智慧綠能建築,並融入電子科技及寓教於樂的場所,輔以青年文創的藝術家駐村,為桃園開創不一樣的「常民文化、藝術創新」道路。

姚孟吟表示,今年有四大特展計畫,分別為「傳藝大逗陣」、「桃園文學地景」、「大河之市」、「藝桃趣文創」等系列。「傳藝大逗陣」除了已展出的面譜藝術展,即日起在一樓的「廟會彩藝」與四樓的「神氣神器」也隨之開展。「廟會彩藝」展示如「漢工體」、「茄苳入石柳」等傳統木雕所製造的生活器具,四樓的「神氣神器」呈現「小人國的廟會嘉年華」,展出廟會模型、精緻神將等,頗有看頭。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昨天開幕,現場相當熱鬧。(記者陳昀攝)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昨天開幕,現場相當熱鬧。(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