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唯一 拉阿魯哇族「聖貝祭」登場

拉阿魯哇族「聖貝祭」。(記者葛祐豪翻攝)

拉阿魯哇族「聖貝祭」。(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02/2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原住民第十五族的拉阿魯哇族,昨起兩天舉辦全台唯一以貝殼為祭典主體的「聖貝祭」,以昭告祖靈、祈求族群平安。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說,拉阿魯哇族以往被歸類為鄒族,二○一四年六月,政府承認為台灣原住民族第十五族,目前人數約五百人,由排剪、美壠、塔蠟、雁爾等四個社組成,又稱「四社群」,主要聚居在高雄市桃源區高中里、桃源里、那瑪夏區瑪雅里,是原住民中的少數民族。

「聖貝祭」昨分別在兩個不同祭儀場舉行,其中一場位於高中里美蘭部落,前往祭儀場途中,經過桃源區重要地標︱全國最長車行吊橋「索阿紀吊橋」,是假日觀光出遊的好選擇。

想參加「聖貝祭」的民眾,可開車沿台二十線往甲仙方向,走訪桃源區高中里美蘭部落及桃源里四社部落,感受自然美景及原民文化魅力。詳情可洽「拉阿魯哇文教協會」07-688157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