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長改選 泛綠有意競逐三人「鴨子划水」

高雄農田水利會長改選還沒登記,泛綠有意競逐的三人,早已啟動拜票模式。(圖擷自臺灣高雄農田水利會網站)

高雄農田水利會長改選還沒登記,泛綠有意競逐的三人,早已啟動拜票模式。(圖擷自臺灣高雄農田水利會網站)

2017/02/2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農田水利會長改選還沒登記,泛綠有意競逐的三人,早已啟動拜票模式,地方傳聞三人各自透過管道,爭取高雄市長陳菊支持,只是陳菊仍未明確表態,即使有支持人選,可能也低調。

水利會的會員有五萬餘人,分佈在大高雄,選舉範圍分為十六個選區、七十二處投開票所,由於部分會員住在外縣市以及路程等因素,以往選舉投票率頗低,約兩成至三成。

綠營人士表示,在民進黨規範裡,水利會長可以是當然中執委、有發言權,所以黨內競爭較激烈,這次改選登記前,傳聞有意競逐的四人,其中三人屬泛綠,分別是現任總幹事呂文豪(代理會長)、財務組長李毓智、市議員沈英章。

綠營人士透露,因為花媽是高雄的大家長,有意競逐水利會長的三人,均曾透過管道欲爭取花媽支持,只是花媽尚未明確表態,未來也可能不會表態,即使有支持人選,仍會保持低調。

地方則分析,呂文豪獲前會長李清福支持、水利會基層出身的李毓智熟悉組織、沈英章則擁有廣闊人脈,三人各有優勢,誰能獲得花媽加持,當選機會就倍增。

但顧慮李清福才入獄,加上水利會選舉派系競爭太激烈,恐怕會迫使花媽對外保持中立,避免衍生紛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