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篷護瓜苗 忽冷忽熱拆拆裝裝

氣候不穩定,沿海小型溫需拆拆裝裝,農民人力成本跟著增加。(記者陳燦坤攝)

氣候不穩定,沿海小型溫需拆拆裝裝,農民人力成本跟著增加。(記者陳燦坤攝)

2017/02/22 06: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天氣冷熱不定,農民幫瓜苗裝設的簡易防寒小帳篷,擔心溫度過高,瓜苗抵抗力下滑,又逐一拆除,農民苦笑指出,這幾天若氣溫下滑,又要再雇工重新裝上,人力成本增加不少。

沿海農民擔心第二季栽種的瓜苗凍傷,經常在寒流來襲之前幫瓜苗以竹片及塑膠搭設小型溫室保暖,農民說,海邊東北季風強勁,不適合搭建隧道式溫室,以免風阻高設施遭颳壞,所以只能多花些錢或時間架設小型溫室。

但本季氣溫時高時低,農民難以掌握,為了怕瓜苗悶壞,只得在氣溫遽升趕快雇工將小型溫室拆除;王姓農民表示,如果氣溫過高,瓜苗抵抗力下滑,極易罹患白粉病,將影響日後結果率,不能掉以輕心。

但是田間栽種的瓜苗動輒上千棵,為了撤除小型溫室或重心裝設需花錢雇工,無形中人力成本跟著升高,許多農民指出,這幾年反覆拆拆裝裝的情況特別多,農業看天吃飯,只能盼望老天爺幫幫忙,維持氣候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