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提供便當和津貼 他號召純志工

張晉榮透過自己的臉書號召「純」志工。(記者王秀亭翻攝)

張晉榮透過自己的臉書號召「純」志工。(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02/21 06:00

關山張晉榮發起 一週10學生報名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多久沒當純志工?一起來敬愛長輩、清淨環境。」從事志工服務三十一年的台東縣關山鎮民張晉榮,近日嘗試在臉書及所屬社團號召在地青年擔任不領津貼、便當的純志工,預定需求人數三十人,一週內報名的只有十人,張晉榮不氣餒地說,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張晉榮表示,現在許多國、高中生,甚至社會青年都有樂於服務的心,但服務單位多會提供飲水、便當,甚至是微薄津貼,學生志工還可順便取得服務時數,似乎有「養成習慣」的趨勢,忽略自願服務的本質,日前從三個月大就跟著夫妻倆,奔走各地當志工的女兒張寓舒在聊天時,提出「還有幾人能單純為服務而服務」想法,幾經思考後,決定與就讀台東女中二年級的女兒,舉辦一場發自內心的「純志工」服務。

盼學生發自內心服務 不求回饋

張晉榮的想法獲得台東縣希望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鄭銘顯的支援,將於三月四日上午以關心關山鎮獨居長輩、清潔關山環境為服務內容,在沒津貼、沒飲水及便當的前提條件下,透過私人臉書及所屬社團號召「純」志工。

PO文至昨天已經一週,張晉榮說,已有八位高中生、兩位國中生報名,比起以往舉辦類似活動的報名額滿速度「慢了一些」,會再繼續努力召集,也歡迎其他鄉鎮認同單純服務理念的學生與家長討論後加入。

「學生能不求回饋當純志工很不簡單。」同樣有接觸學生志工經驗的台東市自強里長陳源松說,在現今制度下,學生從事社區服務多數是有升學需求,曾經遇過家長幫兒女找里長拿當志工的證明,遇到急需人手打掃社區,來的卻寥寥無幾,「純」志工已招到十人參加,應該算是好成績,更肯定已報名學生對自願服務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