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綠建築柴油車檢測站 龜山揭牌

位於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內的「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昨天揭牌,預計今年上半年啟用。(記者陳昀攝)

位於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內的「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昨天揭牌,預計今年上半年啟用。(記者陳昀攝)

2017/02/21 06:00

〔記者陳昀/龜山報導〕位於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內的「綠建築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昨天揭牌,預計今年上半年啟用,一年可檢測七千五百輛柴油車,有別於中壢檢測站的傳統檢測方式,新的檢測站採雙向檢測,還納入太陽能板、雨水回收等設施,是全國首座符合綠建築標章的柴油車排煙檢測中心。

今年上半年啟用 年可檢測7500輛

市長鄭文燦出席揭牌典禮表示,桃園市是全國航空貨運的物流中心、交通流量大,設籍桃園市的柴油大型客貨車超過兩萬一千輛,但全市目前只有中壢柴油檢測站,一年的檢測量約五千五百輛,龜山區的「綠建築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啟用後,預計一天可檢測廿至卅輛、一年檢測量可高達七千五百輛,車主可免去赴外縣市檢驗的奔波勞頓,可望提高受檢意願。

多項綠能設施 盼成龜山新亮點

環保局長沈志修指出,會發放A1至A3的「柴油車自主管理分級標章」給通過檢測的車主,標章依車輛排氣、馬力,設定A1至A5共五級,A1的污染度最低、A5的污染度最高,A1到A3才算過關,未來在路上受檢時,只要目測沒有污染事實,憑A1到A3的標章就可通關。

鄭文燦說,新的檢測站包含太陽能光電板系統、雨水回收系統、地道通風節能系統、電動二輪車充電站等多項綠能設施,並結合鐵馬驛站、景觀池等公園化附屬設施,希望成為龜山區的新亮點。

沈志修表示,龜山區「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基地面積約二三六○坪,而建築面積僅佔二五五坪、共三層樓,大部分是綠地,也是全國首座符合綠建築標章的柴油車排煙檢測中心,啟用後會申請環保教育場所認證,向環保署爭取辦理「柴油車排放煙度儀器」檢查人員證照訓練,希望成為全國示範站。

全國首座「綠」柴油車檢測站,一年檢測量提升至7500輛。(記者陳昀攝)

全國首座「綠」柴油車檢測站,一年檢測量提升至7500輛。(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