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中籃球場老舊 市府動用二備金整修

惠中籃球場使用率高,市府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整修。(記者張菁雅攝)

惠中籃球場使用率高,市府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整修。(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21 06:00

〔記者張菁雅、黃鐘山/台中報導〕文心森林公園對面的惠中籃球場,每年使用人次近百萬,但年久失修,市府已決定動用第二預備金二百萬元修繕球場設施,負責管理的南屯區公所表示,設計監造標已上網公開招標,將以改善地面及夜間設施為主。

一年有近百萬使用人次

惠中籃球場在九十六年興建完成,有四座籃球場,免費開放民眾使用,平日晚上及假日全天總是湧入許多籃球運動者,南屯區公所估計,每座籃球場平日平均約有五百至六百人次使用,週末假日約八百至九百人次,四座球場一年使用人次達九十六萬人次,再加上平均每季辦理二至三場賽事,一年有近百萬使用人次。

以改善地面及夜間照明為主

由於使用頻率高,加上場地壽命已經十年,球場的鋪面破損、四周圍網結構鏽蝕、夜間照明不足、桿柱防撞護墊毀損,籃板籃框也過時,整建工程將以球場設備、地面工程及夜間照明設施改善為主,場地設備重新調整改善,以符合場地使用標準。

已公開招標 預計七、八月完工

市長林佳龍上週前往惠中籃球場視察,並表示,運動場地的完備對於提升運動休閒安全、競技水準相當重要,該球場使用率相當高,市府將利用第二預備金二百萬元啟動修建工程,儘速完成修繕。南屯區公所表示,設計監造標已上網公開招標,預計在七、八月完工。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何文海除了謝謝大家對球場的重視外,並強調他已爭取在南屯區拖吊場豐樂公園對面興建八座籃球場,未來還要興建六座網球場及直排輪標準場地,充實南屯區體育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