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回鹿江國中小用地 地主擬打官司

籌備中的彰化縣鹿江中小學,由於地主要求「廢止徵收」,也提出行政訴訟。(記者劉曉欣攝)

籌備中的彰化縣鹿江中小學,由於地主要求「廢止徵收」,也提出行政訴訟。(記者劉曉欣攝)

2017/02/19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因為官司敗訴,讓彰化市大成國小可能面臨拆屋還地;而籌備中的鹿港鎮鹿江國中小,地主已提出行政訴訟,希望循著「大成國小」的模式,透過法律途徑要回被徵收的土地。

鹿江中小學籌備主任李錦仁表示,該校為鹿港文中二、文小四用地,佔地約七公頃,目前正進行第一期工程招標作業,預計四到五月完成招標,興建教室、辦公室與圖書館,總經費約一億二千萬元,預計一○八學年度開始招收國中部,將採雙語教育。

不過,鹿江中小學預定地的地主表示,校地在民國七十八年完成徵收,徵收計畫書表明要在九十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完成設校,卻一拖再拖,然後又花錢在上面蓋籃球場、生態園,他曾向內政部提出訴願遭駁回,由於鹿港人口成長緩慢,根本沒有設校需求,希望透過法律途徑「廢止徵收」。

彰化縣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指出,大成國小與鹿江中小學的情況不同,地主引用的法條也不同,鹿江中小學的地主是引用「土地徵收條例」來申請「廢止徵收」, 但縣府主張鹿江中小學的校地,從徵收以來都有設校計畫,也有設校需求。

而大成國小官司敗訴引發各界對「拆屋還地」的憂慮,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表示,為保障學子受教權,將會盡全力爭取大成國小在現址辦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