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炮台」拿金牌 今晚來新莊

新莊廟街每年元宵節舉辦的「轟炮台」活動,有百年歷史,總是吸引許多當地居民共襄盛舉。(新莊區公所提供)

新莊廟街每年元宵節舉辦的「轟炮台」活動,有百年歷史,總是吸引許多當地居民共襄盛舉。(新莊區公所提供)

2017/02/11 06:00

招福驅惡 百年歷史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熱鬧迎元宵,今晚七點來新莊老街轟炮台,招福驅惡,還有機會拿金牌等大獎!

千人踩街 體驗過平安橋

新莊區公所表示,每逢元宵節於碧江公園舉辦轟炮台活動已有近百年歷史,玩法類似投籃,民眾各自朝高達十米的鐵桶炮台丟擲炮仔,藉由引燃鞭炮趕走噩運,丟進鐵桶炮台則可招來福氣,刺激不輸鹽水蜂炮,每年都吸引上百人爭相搶好運。而今年挑戰成功者,獎品大小會依照炮桶高度有所不同,最大獎將獲純金金牌二面。

除轟炮台,新莊廟街上的保元宮、廣福宮、慈祐宮、全安宮等九座廟宇,集合近千人熱鬧踩街,沿著廟街從保元宮步行到瓊泰路口,到各廟宇參拜,一同為市民祈福,另還有文昌祠的「猜燈謎」、慈祐宮「鑽燈腳」、武聖廟「過平安橋」等民俗體驗活動。

民眾可憑未兌發票或十元兌換美食,所得將全數捐贈公益團體,元宵節為自己祈福,也為別人添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