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田農會改選 閩客共治傳變數

竹田鄉農牧產豐富,毛豬、花卉、檸檬、蓮霧等都設有產銷班。(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鄉農牧產豐富,毛豬、花卉、檸檬、蓮霧等都設有產銷班。(記者邱芷柔攝)

2017/01/17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竹田鄉農會改選選情激烈, 現任農會總幹事張文信因為屆齡,從未發生總幹事爭奪戰的竹田鄉,這屆出現三名候聘人,也讓竹田鄉農會多年來總幹事、理事長「閩客共治」的潛規則浮出檯面。

竹田鄉農會現任總幹事張文信任職十六年,民國九十年因政府整頓基層金融,張文信還沒來得及大展身手,信用部就被接管,經過八年經營,竹田鄉農會信用部終於在九十八年重新開張,農會營運由虧轉盈,也讓這次改選白熱化。

3人登記候聘總幹事

這屆登記竹田鄉農會總幹事候聘的有現任農會會務部主任謝翠妃、農會信用部主任游秀霞、農會供銷部員工張志誠等人,三人在農會的歷練平分秋色,各有其擁護者。

地方人士指出,竹田有吳、賴兩個派系,全鄉十五個村中有十一個客家村、四個閩南村,因為各村有不同的農產發展,過去為了地方和諧,無論是哪個派系的人當選總幹事或理事長,一定是以「一客一閩」搭配,但近年派系淡化,各候選人都有閩客系統的支持者,最特別的是這屆還出現了理事長、總幹事都來自客家聚落的搭配。

現任總幹事支持同為客籍者

來自客家村的張文信推出同屬客籍的謝翠妃接棒,張文信希望自己退下總幹事後能選上理事長,與謝翠妃再攜手合作,形成「雙客」;加入戰局的張志誠、游秀霞也都是客籍,兩人爭取與來自閩南聚落的理事長人選謝螢嬌合作,延續「閩客共治」。

地方人士分析,由於理事長選戰牽動總幹事候聘人,各陣營早已從各村的農會代表人選開始佈局,其中客家村竹田、頭崙與閩南村大湖等三個村,是這次搶奪代表席次的關鍵,而長期「閩客共治」的潛規則,也可能為農會改選投入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