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羅智強臉書直播》郝龍斌批柯 拆樓留爛尾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記者張嘉明攝)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16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誓言,臉書粉絲破百萬就要參選台北市長,昨天他新開臉書直播節目,還邀前市長郝龍斌登場。郝龍斌說,市政建設像蓋大樓,但柯文哲沒有繼續蓋,反倒「拆家、打瓦」,大樓淪爛尾樓,還諷「在台北市做市長,省錢不是主要目的」,應設法籌錢、賺錢,自豪自己八年賺一千多億。

網友問郝,如何看待柯文哲把前人建設打成弊案,或直接終止?郝龍斌回應,市政是一棒接一棒的,就像蓋大樓,後來的人應一步步加強改善,但柯上任後未繼續蓋,反倒「拆家、打瓦」,把大樓變成爛尾樓,不利市政發展,施政應是永續。

還有網友問,北市府人事費用佔比高,應如何精簡、改用於公共建設?郝龍斌說,台北市預算三分之一用於教育人事費,費用雖高,但這是必須的。他話鋒一轉說,在台北市做市長,省錢不是主要目的,應該是想辦法籌錢、賺錢。

郝舉例,花博會場開發後,周圍房地價上升、稅收也提升;大型開發案、BOT案則可收權利金及營業收入。他自豪,擔任市長八年賺了一千多億,不只公債降低,也籌措到建設經費。

郝說,省錢不是辦法,省人事費更不是辦法;但必須考核公務員,才能提升人事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