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學生會館 月租最高五千元

國際學生會館共同休憩空間。
(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國際學生會館共同休憩空間。 (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7/01/11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府率全國之先,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打造短期日租型國際學生會館,讓暑假來台交流的跨國學生,能有更實惠的住宿選擇。三月起開放申請,入住期間為今年七月一日起至八月卅日,每日租金只要兩百元,每月上限最高五千元,共有六十個床位;舉凡交換生、訪問生、短期研修生、華語生,及十八歲至廿二歲的外籍青年,都可提出申請,但須附上近一年內的體檢報告。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台北市推動國際教育交流邁入新的階段,不再侷限於短期的跨國交流活動,而是朝吸引外國學生長期留學方向邁進,相較鄰近國家如日本、馬來西亞、韓國及新加坡等國家由民間設置國際學生會館,台北市則是由政府單位設立。

教育局表示,今年為試辦性質,由北市大調查暑假期間宿舍的使用需求後,共釋出六十個床位讓外籍青年申請,除了擴大北市大宿舍的服務對象,也提供另一個讓本國學生和外籍青年國際交流的管道。國際學生會館家具、寢具一應俱全,外籍青年只要「一卡皮箱」就能入住,未來若成效良好,會再研議是否擴大辦理。申請方式、費用及相關資訊請見北市大官網:http://utdormitory.utaipei.edu.tw/。

國際學生會館交誼廳。
(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國際學生會館交誼廳。 (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