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嶼二崁二興宮 重建落成

西嶼二崁二興宮重建落成入火大典,在宮前廣場放置五營營火。(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二崁二興宮重建落成入火大典,在宮前廣場放置五營營火。(記者劉禹慶攝)

2016/12/30 06:00

循古禮入火安座開廟門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二興宮昨重建入火落成安座大典,由於二崁是台灣第一座傳統聚落保存區,二興宮落成典禮嘉賓雲集。

二崁聚落是一座以陳氏宗族為主的血緣聚落,由開基祖陳延益自金門來到澎湖落戶開始,如今已傳至第九代,當年陳氏一路從今日的大池村遷移至竹灣村,傳至第三代後,因宗族人丁興旺,為方便農、漁業的經營作業,才又陸續遷移至二崁地區,形成今日聚落的雛形。二崁也是澎湖重要的中藥經銷商聚集地。

由於二崁二興宮為信仰中心,因此二崁聚落裡的房屋配置高度一致,以不超越村內最高的二興宮為主,具有調節氣候以阻擋強勁季風的優點。而二興宮已有百餘年歷史,歷經兩次重修,廟貌因長年受風雨侵襲,破損不堪,村民遂倡議重建,昨日上午舉行重建落成儀式。

包括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西嶼鄉長許月里、二崁村長陳昭回及重建委員會等地方仕紳共同剪綵,接著循古禮舉行入火安座開廟門大典。

西嶼二崁二興宮邀請法師依循古禮開廟門。(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二崁二興宮邀請法師依循古禮開廟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