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師生與在地廟宇合作 等公車也能享受視覺饗宴

南市南區南寧高中學生利用萬年殿前的公車站牌圍牆完成社區彩繪大畫作。(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南寧高中學生利用萬年殿前的公車站牌圍牆完成社區彩繪大畫作。(記者王俊忠攝)

2016/12/21 22: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南區南寧高中師生與社區廟宇萬年殿合作,以在地「鯤喜灣學」為主題彩繪廟前公車站牌圍牆,讓師生、民眾在等待公車的片刻也能享有知性的視覺饗宴!

南寧高中校長李俊賢表示,此次彩繪活動是該校師生與灣裡在地廟宇萬年殿合作,透過教育部優質化補助計畫,以「鯤喜灣學」為主題發展課程,陳玉娟老師設計利用廟前公車站牌圍牆作為大畫板,讓學生盡情揮灑。

校方與老師從高一、二年級學生遴選出繪圖能力較強的學生,利用美術課程討論彩繪主題,包含地方廟宇信仰文化、學校龍鼓隊特色、鯤喜灣在地美食、年輕世代卡通動漫等多元題材全都納入構圖,學生在最近兩、三週先在牆上構圖,再利用週休假日動員約二十位學生前往彩繪、完成各主題畫作。

萬年殿委員會得知校方有此計畫,大方把廟宇前的公車站牌圍牆提供給學生作為創意彩繪點,也能改善灰色圍牆的單調景觀,有美化環境效果,此彩繪點不僅是學生通勤公車站,也是市區到灣裡部落的交通樞紐。

對於學生將課堂所學的彩繪技巧與思考做最實際的應用,與社區民眾直接交流,許多民眾給予誠心讚美,還邀約下次社區彩繪直接到民眾家裡實做,活化社區觀光與凸顯地區特色,也凝聚校園與社區的向心力。

南市南區南寧高中學生利用萬年殿前的公車站牌圍牆作為社區彩繪大畫板。(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南區南寧高中學生利用萬年殿前的公車站牌圍牆作為社區彩繪大畫板。(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