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觀光地圖 食衣住行看透透

幾名臉書社群「烏日大小事」版友,近來集結近百店家之力,製作地圖手冊推廣烏日觀光。(記者何宗翰攝)

幾名臉書社群「烏日大小事」版友,近來集結近百店家之力,製作地圖手冊推廣烏日觀光。(記者何宗翰攝)

2016/12/30 06: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你知道烏日有什麼美食嗎?烏日區雖然擁有三鐵共構、快速道路等交通優勢,但人潮似乎卻總是「過門而不入」,讓店家望之興嘆。臉書社群「烏日大小事」近來集結近百店家之力,製作「烏日大小事」觀光地圖,在議員服務處、店家等處免費索取,希望大家「不要餓肚子回台北」,來一趟烏日慢活輕旅行。

廿一歲的「烏日大小事」版主「陳白毛」表示,從小在烏日長大,從溪南搬到九德里,看到明道夜校停辦後,整個烏日商圈的沒落,因此興起辦臉書社團的念頭,三年來已經成為十一萬多人的社團;經版友「蔡冰」、「小胖」、「林晏霆」等人建議,決定做一本市場歐巴桑都能看懂的觀光地圖,推廣在地優質店家。

「小胖」說,開始時並不順利,網路上連張烏日觀光地圖都找不到,最初談好一百五十家店有意願,收錢時只剩五家,還有人以為是詐騙集團,經過四個月的努力親訪,終於說服到近百家店加入;首批兩萬本「烏日大小事」觀光地圖推出後,立即索取一空,很多人驚訝:「在我家旁邊怎麼不知道?」還有店家跑來說:「怎麼沒找我加入?」

「烏日大小事」觀光地圖將烏日分為「大明道商圈」、「烏日老街商圈」,食衣住行兼備,資訊簡明、實用,蒐羅巷內在地美食及生活資訊,第二期目前也正在籌劃當中,希望能一步一步,創造出屬於烏日商家的獨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