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金安心」認證 工程審照快速通關

市政府為加強勞工安全,明年起將推動「金安心認證工程」,取得最高級認證廠商可獲得市府獎勵。(記者廖耀東攝)

市政府為加強勞工安全,明年起將推動「金安心認證工程」,取得最高級認證廠商可獲得市府獎勵。(記者廖耀東攝)

2016/12/3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持續強化工程安全,明年起將推動「金安心認證工程計畫」,取得最高級認證的廠商將可享有建照審查快速通關的獎勵,讓建案儘早開工。

為有效降低營造業職業傷害,勞工局推動「無災害工程認證計畫」,至今有一百四十家營造商響應,三百七十三件工程參與認證,通過認證廠商可得到市府公共工程押標金、履約保證金及保固保證金減半的實質獎勵。副市長張光瑤昨天表揚獲得今年度無災害工程認證優良廠商,分別為協誠營造、宇寬營造、戽美營造。

因無災害工程認證僅限公共工程,為輔導更多營造單位響應提升工安,勞工局明年將推出「金安心認證工程計畫」。局長黃荷婷表示,該計畫採層級化管理,分別是提升營造業負責人職業安全衛生意識的「基礎級」,全員接受職業安全教育訓練的「成長級」,展現工安績效的「進階級」,每年並就工安績效及青年、原住民、身心障礙者等勞動力參與指標,選拔優良廠商為「金安心伙伴級」,「金安心伙伴級」廠商將可享有獎勵措施,包括降低或免除勞動檢查頻率、減收投標市府公共工程保證金,勞工局更協調都發局,給予建照審查快速通關的獎勵。

另外,根據勞工局統計,台中市去年因職業災害死亡者為四十四人,今年降至卅三人,其中,營造業約佔五十%,多為初上工未具備安全保護知識導致墜落意外發生。

張光瑤表示,發生工安事故大部分是因為疏忽或心存僥倖,只要用心做好安全措施,就能避免不幸,透過市府鼓勵,營造商可一步步完成四階段認證,由上到下做好工安,業主、營造商、監造單位都注重工安,就能形成善的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