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德企業成立食物銀行 助偏鄉弱勢

樹德企業與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食物銀行合作,成立樹德食物銀行。
(記者何宗翰攝)

樹德企業與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食物銀行合作,成立樹德食物銀行。 (記者何宗翰攝)

2016/12/29 06: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烏日區樹德企業昨天與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食物銀行合作,成立樹德食物銀行,首波食物募集行動於十二月啟動,由公司動員北中南全體員工,捐贈乾糧與日常用品,希望協助弱勢家庭與偏鄉孩童度過一個溫飽的新年。

活動發起人樹德企業福委會副主委蕭苡臻表示,環保署統計,台灣一年丟棄超過兩百七十五萬噸糧食,相當於每人每年浪費一百廿公斤,丟棄的食物可以幫助廿六萬低收入戶吃上廿年;自己就讀國小三年級孩子的班上同學,也時常將食物吃一口就丟棄,為了教導孩子不浪費,開始在班級中推廣食物銀行的理念,在班上產生不小回響。

200多名員工 捐出食物與用品

蕭苡臻將食物銀行的理念帶到公司當中,樹德企業也主動和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食物銀行合作,成立樹德食物銀行,邀請公司內部兩百多名員工捐出家中多餘的食物與日常用品,希望藉著這次活動拋磚引玉,邀請台灣更多的企業、公司響應,讓台灣不再有飢餓。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籌備會主委陳玠甫說,食物銀行過去有企業捐出公司的產品,或是購買物資、捐款等,樹德公司是台灣第一家企業成立食物銀行,請員工把物資拿到公司,匯集後再捐出,希望未來其他企業跟進,推廣「公司即食物銀行」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