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夫弱妻流落廢棄工寮 埔里公所介入協助

66歲胡姓男子與31歲妻子住在廢棄工寮,靠撿資源回收勉強度日。(記者佟振國攝)

66歲胡姓男子與31歲妻子住在廢棄工寮,靠撿資源回收勉強度日。(記者佟振國攝)

2016/12/23 14:3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老家在花蓮縣的66歲胡姓男子,3個月前帶著31歲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妻子,從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流浪至埔里鎮,住在台14線埔霧公路旁的一處廢棄工寮,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靠著做資源回收及鄰近善心民眾不定時接濟勉強度日,最近天氣變冷,民眾希望社福團體或政府單位能夠介入協助,幫他們度過難關。

66歲胡姓男子原本在仁愛鄉清境地區附近的農場打零工,因年邁身體無法負荷,3個月前帶著老婆想到埔里謀生,沒想到半路下起滂沱大雨,行經台14線埔霧公路指標66公里處時,發現路旁有間廢棄的工寮,前往避雨也就此定居下來。

還好地主發現後沒有趕人,夫妻靠著資源回收勉強度日,有時附近善心民眾會接濟食物,但工寮裡沒水沒電,入冬後天氣漸漸轉冷,連燒熱水洗澡的鍋子也被人拿走了,只能洗冷水澡,處境堪憐,民眾希望政府單位或社福團體能伸援手,埔里公所社會課今日下午獲報後,已介入調查處理。

胡姓男子與妻子暫住的廢棄工寮,沒水沒電,生活環境惡劣。(記者佟振國攝)

胡姓男子與妻子暫住的廢棄工寮,沒水沒電,生活環境惡劣。(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