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迷鳥角鷿鷈 魂斷台南

角鷿鷈在七股海堤道路被車子撞死。(圖由葉世煌提供)

角鷿鷈在七股海堤道路被車子撞死。(圖由葉世煌提供)

2016/12/2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鳥友葉世煌本月十八日在台南七股的海堤道路意外發現一隻遭車子撞死的角鷿鷈,在台灣屬於迷鳥,上一次在台灣被發現為二○一三年在雲林曾被紀錄過,在台南則是第一筆紀錄。

角鷿鷈以魚類為食,繁殖地在歐亞大陸及北美洲北部,在台灣屬於迷鳥,喜歡單獨或小群體在河流、湖泊、池塘等水域活動。台南鳥會資深鳥友潘致遠表示,台灣之前大多數的角鷿鷈紀錄多是黑頸鷿鷈的誤認,真正被確認角鷿鷈的紀錄少之又少。牠在台灣算是迷鳥,並非每年都有發現紀錄,遭路殺實在很可惜。

葉世煌說,從沒看過角鷿鷈,台南也從未有紀錄,沒想到第一次看到,竟是這種情況,當時牠的體溫還是溫溫的,應是剛被撞不久,實在可惜,可說是角鷿鷈的度台悲歌,但至少留下一筆紀錄。目前該角鷿鷈已送交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冰存,供未來製作標本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