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減少 屏東縣立高中擬增高職課程

屏縣去年起在國中推長照課程,未來盼延伸到高中職正式類科。(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去年起在國中推長照課程,未來盼延伸到高中職正式類科。(記者羅欣貞攝)

2016/12/2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國中小學生人數近十年來,以每年三、四百至六、七百人的速度減少,而縣內有九所國立、六所私立高中職,以及四所縣立完全中學,各校都有危機感,教育處有意讓縣立高中從社團起步,進而增設長照類高職課程,但仍須克服許多困難。

少子化影響 出現供過於求

屏東縣今年國中九年級學生人數有七千七百餘人,國小一年級學生則只有五千零七十九人,學生數逐年下滑,但近年來高中職的總招生人數並未減少,甚至供過於求。

先設長照社團 再設職業類科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目前屏東縣有大同、東港、來義、枋寮等四所縣立完全中學,高中部原則上每班四十人編班,考量到長遠發展,加上屏縣目前正發展長期照護融入教學的政策,因此本學年起鼓勵縣立高中成立長期照護社團,再逐步成立職業類科,讓縣中除了普通班,也有高職課程。

教育處說明,今年九月起自編長照教材,融入全部三十八所國中二、三年級健康教育課中,每學期至少要上二到四節課,未來若成功延伸到高中職,對長照有興趣的國中生,就能留縣繼續升學。

縣立東港中學校長郝靜宜表示,雖然本學期的長照社團因為人數不足無法成社,學校轉而將長照輔具研發融入3D列印選修課中,果然吸引逾二十位學生加入。

教處:目前面臨師資等問題

教育處也坦言,目前縣立高中以升大學為主,沒有職業類科,加上國內高職還未有長照科,因此縣中要設高職科還需突破師資、經驗等問題,預估再五年左右,少子化會明顯衝擊高中職,所以仍需提早因應。

職校:若只增科未增人數 還可接受

「如果縣中只是增科,總招生人數沒有增加,那還可以接受!」有私立高職私下表示,對面少子化,提升教學品質還是最好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