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163縣道 新塭段拓寬動土

嘉義163縣道新塭段拓寬工程是地方大事,義竹、布袋首長民代齊聚慶祝動工。(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163縣道新塭段拓寬工程是地方大事,義竹、布袋首長民代齊聚慶祝動工。(記者蔡宗勳攝)

2016/12/19 06:00

全長3.5公里 預計明年底通車

〔記者蔡宗勳、曾迺強/嘉縣報導〕嘉義縣道一六三線是通往台南市宗教聖地南鯤鯓代天府的主要道路,每年途徑香客數以百萬人計,卻因路幅狹小,車禍頻傳,縣府及公路單位民國九十八年起分三期進行改善,最後一期義竹鄉竿仔寮至布袋鎮新塭拓寬工程昨天動土,全長三.五公里,將從現在寬七、八公尺,拓寬為十八公尺,預定明年底完工通車。

縣長張花冠昨主持工程動土典禮時說,一六三縣道義竹至過路仔段、過路仔至竿仔寮段已陸續完工,第三期在鄉親引頸企盼多年後終於開工,工區進入新塭市區,規劃時接受公路總局的建議,改走外環銜接台十七線,如此可保住道路兩旁民宅,避免香客車子進入市區,造成紊亂與危險。

布袋鎮長陳鳳梅說,一六三縣道進入三D彩繪村好美里,仍然是交通大瓶頸,期盼上級能早日拓寬,讓全線暢行無阻。

青年嶺步道、竹坑溪步道整修

另外,梅山鄉熱門景點青年嶺步道,受梅姬颱風侵襲造成其中二百公尺的地基掏空,暫時封閉,遊客只能走到燕子崖與蝙蝠洞折返,無法挑戰後半段的連續陡坡,竹坑溪步道則在去年風災除多處欄杆被落石砸毀,八、九號橋也需要重建,梅姬毀損更嚴重。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工務課長張致遠說,編列五百萬元預算整修這兩處步道,青年嶺步道可能繞道施作新步道,委外設計中,明年六月前完成設計,即可發包施工。

梅山鄉瑞里村長陳振山表示,青年嶺步道全長二千五百公尺,入出口分別位於縣道一六六線七十二.二公里及七十八.七公里,遊客若要欣賞最壯麗的景觀燕子崖與蝙蝠洞,只能從七十二.二公里處進入抵景點後再折返,無法挑戰全程,是讓遊客最感遺憾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