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腎病患水果吃多陷昏迷 警開道救命

警方鳴笛開道,將患者送往醫院急救。(記者陳冠備翻攝)

警方鳴笛開道,將患者送往醫院急救。(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6/12/17 06:00

醫:高血鉀 引發心律不整

〔記者陳冠備/溪湖報導〕長期洗腎的葉姓女子上週跟丈夫從新竹娘家返回高雄時,先吃了許多水果充飢,結果車輛在行經中山高溪湖段時,葉女陷入昏迷,其丈夫連忙駛下交流道,向警方求助。員警見葉女情況急迫,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開道,到彰化醫院急救,後已脫離險境,醫師指出,葉女有洗腎,一下子吃太多水果會造成高血鉀,並引發心律不整,幸好及時送醫才保住一命。

警方表示,當天下午5點溪湖派出所警員陳榮成、林星豪正在溪湖交流道旁處理交通事故,一部自小客車突然駛近,駕駛人向警方表示其葉姓妻子(54歲)陷入昏迷,需緊急就醫,員警陳榮成見婦人兩眼呆滯、臉色泛黑,立刻騎上機車充當前導車,並鳴笛開道,最後帶領該車往約3公里外的彰化醫院急救。

葉女事後打電話向警方致謝,她表示,自己曾腦出血,又是骨髓瘤與洗腎患者,當天回家前她先吃了1顆奇異果,接著又吃3片鳳梨、1顆芭樂,然後喝了1杯黑咖啡及1杯豆漿,結果引起鉀中毒,推測應該是貪吃水果惹的禍。

二林基督教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高敏恆指出,鳳梨、奇異果都是高鉀量水果,葉女是洗腎病患,平時就要注意鉀離子攝取量,一天最好不要超過兩份,這次陷入昏迷即表示鉀離子濃度過高而引起心律不整,若不馬上就醫,嚴重可能會致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