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淘哥回峨眉國小 與學童開唱

新竹縣客家歌手「阿淘哥」陳永淘最近在竹、苗地區舉辦「山下田美」音樂分享會。(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新竹縣客家歌手「阿淘哥」陳永淘最近在竹、苗地區舉辦「山下田美」音樂分享會。(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2016/12/16 06:00

〔記者蔡孟尚/峨眉報導〕新竹縣客家歌手「阿淘哥」陳永淘最近在竹、苗地區舉辦「山下田美」音樂分享會,一度在峨眉湖畔暫住淨湖的他,四日在峨眉天主堂開唱後大獲好評,明天將到曾和他合出唱片的峨眉國小舉辦分享會。

陳永淘十六年前曾與峨眉國小學生共同創作客語歌曲專輯《下課啦》,渾厚迷人的嗓音搭配學童清脆響亮的歌聲,被譽為客家流行歌曲傑作,邀約演出不斷,地方上也掀起學唱客家歌風潮。

明天下午 相約大樹下小舞台

這次的「山下田美」音樂分享會首場苗栗縣三灣鄉圖書館,第二場在峨眉天主堂,壓軸的第三場重回阿淘哥熟悉的峨眉國小,明天下午三點半到五點在操場旁大樹下小舞台,和峨眉國小音樂社學生一起歡唱。

陳永淘說,音樂有療癒作用,能帶給人們溫柔和改變的力量,希望藉由分享音樂,唱出屬於鄉村的人文與生態的故事,帶給聽眾感動,也讓客家歌一代代傳唱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