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2次清點人數 議會預算審查又流會

2016/12/0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下午聯席審查教育局預算,因全市國中小校長沒出席,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不滿校長未出席,要求清點人數,最後因人數不足被迫流會,民進黨團總召谷暮.哈就在會場當場發飆,批評這已是這會期第十二次清點人數,批少數人綁架議會,清點人數已遭過度濫用,國民黨團則反批民進黨人數多,卻不出席開會。雙方互批對方的不是。

目前市府各局處預算,還有教育局、交通局及觀旅局等三個單位預算尚未完成一讀審查。昨天下午,議會審查教育局預算時,蔡育輝質疑國中小校長為何沒出席,民進黨議員緩頰說,這次並未邀請校長列席,建議先審教育局局本部預算,但不被蔡所接受。

蔡育輝同意可先審交通局及觀旅局預算,教育局排到最後才審,民進黨議員不接受,雙方沒有交集,最後蔡育輝祭出清點人數,主席蔡旺詮宣布休息十分鐘,經協調也沒結果,會議再開時,便進行清點人數,因出席人數只有十七人,未達半數而散會。

谷暮當場發飆痛批國民黨一再以清點人數杯葛預算,這次已是第十二次清點人數,只要不高興就清點人數,批評少數人綁架議會,清點人數已過度濫用,許多攸關民生的墊付案,具有時效性,也連帶受到影響,對國民黨一再清點人數而流會,提出嚴厲譴責。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預算審查時間約還有一週,並沒有急迫性,民進黨將審理流會責任歸咎國民黨,但政黨政治是民主政治,也是責任政治,民進黨議員人數眾多,卻不為鄉親反映民怨,審理預算又不在議場,怎能將責任推給國民黨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