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投燒癱瘓焚化爐 高市抓到重罰

南區回收廠十號門進料口附近發生爆炸,火星飛濺引發垃圾貯坑火災。(記者黃旭磊翻攝)

南區回收廠十號門進料口附近發生爆炸,火星飛濺引發垃圾貯坑火災。(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6/12/03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不肖業者投燒易燃物導致市府焚化爐悶燒、爆裂,將處以重罰。

市府南區資源回收廠昨天下午兩點五十分許傳出火警,十號門進料口附近發生爆炸,火星飛濺引發垃圾貯坑火災,數度傳出爆炸聲,貯坑悶燒約一個半小時,消防局出動小港、大林等分隊十九車、超過三十名隊員灌救,火勢於下午四點廿七分熄滅,到晚間持續於傾卸平台灑水降溫。

環保局長蔡孟裕到場指揮,與南區回收廠廠長高宗永研擬對策,據了解為民眾投燒低燃點爆裂物導致,兩年前(二○一四年五月)也曾發生類似火警。

所幸這場火警未造成傷亡,設備也沒損壞,南區廠為此全廠停爐,昨晚由環保局將垃圾調度至中區及仁武垃圾資源回收廠處理,而局方已鎖定一到兩家業者違法投燒,將進行廢棄物產源及車輛GPS軌跡調查,如涉不法將撤照,並以公共危險移送法辦。

蔡孟裕表示,他到場時仍在滅火,一號爐及三號爐燒到疑似爆裂物,於進料口位置發生爆炸著火,火星飛濺引發垃圾貯坑火災。

小港區鳳興里長洪富賢接獲民眾通報到場。洪富賢說,當地為山明里轄區,嚇死了,傳出陣陣爆裂聲,消防局出動車輛灑水灌救,直到傍晚五點還在灑水降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