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年顧23寄養兒 王忠義伉儷「榮退」

王忠義(右)與王許美蓉(左)夫婦廿五年照顧過廿三名寄養兒少。(記者洪定宏翻攝)

王忠義(右)與王許美蓉(左)夫婦廿五年照顧過廿三名寄養兒少。(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11/13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舉辦「寄養家庭授證暨表揚活動」,表揚服務滿廿五年、廿年、十五年、十年、五年及三年的寄養家庭共四十六戶,其中王忠義與王許美蓉夫婦照顧過廿三名寄養兒少,今年服務滿廿五年「退休」,獲贈特殊奉獻獎座。

王忠義夫婦育有三個兒子,廿五年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第一個寄養兒「小豪」當時才國小二年級,就有偷竊、逃家、逃學、恐嚇同學的偏差行為,在寄養期間也多次逃家,但王忠義夫婦展現包容心,積極將他尋回,並耐心開導,讓小豪感受溫情。

王忠義夫婦努力輔導小豪四年,終於扭轉他的偏差行為;小豪離開寄養家庭後,常回去探望,如今成為職業軍人,讓他倆備感欣慰。

王忠義夫婦強調,雖然照顧過程曾疲憊不堪,有過放棄念頭,但看到寄養兒的成長與改變,激勵他倆繼續堅持,並獲得幸福與成就感。

謝雯如在加入寄養服務前,曾經渾渾噩噩、找不到人生價值,五年前看到招募寄養家庭的資訊,經審核通過後,如今已照顧六名寄養兒,她感動地說:「最開心的母親節是寄養小孩幫我策劃的!」

截至今年十月底,高雄市有一八八戶寄養家庭,照顧二八六名遭受家暴、虐待及無依的兒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